什么是好的教育?唐校长的话刷屏,央视主播直言受益并在演播室做起俯卧撑

发稿时间:2021-03-08 07:2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在“委员通道”说的一席话刷了屏。他举了自己所在学校一个年级的学生做俯卧撑锻炼的例子,对此,主播刚强在联播演播室撸起袖子做起了俯卧撑,你猜他一口气能做几个。戳视频↓↓↓

  刚强:7日联播报道了一位政协委员,他同时也是一位中学校长唐江澎,被问到什么是“教育的真谛”时,他的回答刷了屏。

  △唐江澎委员谈什么是好的教育

  唐校长提到,他们学校一个年级的新生开学时,有上百人引体向上一个也拉不上,经过锻炼后,今年元旦有千人成功挑战一分钟50个俯卧撑。他说,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听了校长的这一番话,我相信很多人会认同他的理念。我也是个新科家长,唐校长说让孩子养成整理东西的习惯,比早识字重要,我印象很深。好的教育要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我想为这位校长点赞。说到这,我有个问题:你一口气能做几个俯卧撑?不妨现在就放下手机,挑战一把。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隋邦科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