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发表声明

发稿时间:2021-03-05 16:5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议员3月5日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通过立法会秘书处作出以下声明:

  中央提出“爱国者为主体,港人治港”的原则有利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利益,亦因应香港的实际情况完善政治体制,由爱国者管治的原则放诸四海皆准。

  中央在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是可以理解的,亦是合适的做法。完善的选举制度能够理顺宪制秩序,建构一个和平理性的议会,减少不必要的内耗与矛盾,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发展,市民生活安定。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

  梁君彦认为,香港的政治光谱广阔,中央一直都理解及包容香港社会不同的意见,相信完善选举制度后,议会仍是可以有不同声音。日后进行本地立法时,立法会必然会一如以往履行宪制职能,完成审议工作。(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