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让香港“变色”的图谋该画上句号了

发稿时间:2021-03-05 14:39:00 来源: 央视新闻

  香港终于迎来了确保“爱国者治港”行稳致远的春天!

  3月4日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正式公布,其中第七项是,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正如香港各界所期待的,涉港议程再次出现在全国人大会议之中。上一次是去年5月,中国最高权力机关制定并颁布香港国安法,这一法律犹如定海神针,在香港划定红线,执法部门雷厉风行,惩恶锄奸,迅速实现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

  这一次,全国人大会议将会正式吹响完善“爱国者治港”相关法律制度的冲锋号。随着相关制度的完善与实施,香港管治权将牢牢掌握在坚定爱国的贤能之士手中,香港治理有望回到行政主导的正轨上来,香港社会有望摆脱困扰数十年的政治纷争,实现良政善治,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破解深层次问题,有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凤凰涅槃,重现城市之光。

  习近平主席1月27日听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述职后特别强调,“爱国者治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原则。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是祖国统一大业的重要进程和根本要求,而治权与主权从来是不能分割的,只有落实“爱国者治港”,才能确保香港治权不失。香港回归后所爆发的一系列政治风波、街头暴动,无论是在立法会宣誓就职仪式上那些极为丑陋的政治表演,还是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肆虐街头的打砸抢烧,令港人陷于恐惧,令香江处于动荡,这些都恰恰从反面凸显了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急迫性。

  必须要指出的是,外部势力多年来不断在香港培植政治代理人,打着民主旗帜,企图利用香港现行选举制度,先掌握区议会过半议席,再掌握立法会过半议席,最终掌握选委会过半议席,从而夺取香港管治权,实现制度内变天阴谋,完成港版“颜色革命”。不完善相应的选举制度,不对现行制度全面查漏补缺,这些外部势力的代理人就不会死心,仍会冲击管治权,仍会幻想抱着整个香港跳下悬崖。

  推动“爱国者治港”,不仅仅是彻底断绝海外反华势力与香港反对阵营如此螳臂当车式的挑战,更重要的是面向未来,开创香港发展。明年香港将会迎来回归25周年,这意味着香港即将进入“五十年不变”的后半程。全面准确落实“爱国者治港”,我们才能在从建党百年到建国百年这样一个历史阶段,置身于共和国百年华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之中,推进香港自身的政治重构、经济重建、人心重塑,不断壮大爱国者的社会根基,建设一个繁荣、和谐、宜居的香港。

  而这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重要一步,就在此次全国人大会议迈出,就从实现“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迈出。(文丨安澜)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