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会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新冠疫苗

发稿时间:2021-02-04 17:27:00 作者:马子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对中方参与“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有关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

  汪文斌表示,昨天已介绍过,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中方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当前各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自身也面临巨大的疫苗接种需求。但我们愿尽己所能、克服困难,为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尽一份力,推动疫苗成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而不是少数国家享有的“奢侈品”。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有能力的国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实施计划”,帮助发展中国家及时获得疫苗,为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疫苗价格问题,汪文斌应询表示,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成本也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中方一定会坚持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属性,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