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冀黑吉三省在院新冠重症患者43例,救治工作取得很好效果

发稿时间:2021-02-04 17:02:00 作者:张曼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在刚刚结束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河北、黑龙江、吉林三个地方目前在院重症患者43例,重症救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少数患者因年龄比较大,有一些基础病,还处于僵持阶段,但大部分患者的病情是稳定的。无论是国家级的医疗专家,还是当地医务工作者,都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放弃任何一个希望。”

  郭燕红具体介绍,在河北、黑龙江、吉林,都有综合能力强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有60多位国家级专家与省级专家和当地医务人员一道救治患者。“我们每天针对一些重点的重症患者安排线上会诊,对一些特殊病人,特别是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方案。”

  “现在所有无症状感染者都集中在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对于轻症患者,每天进行精心观察、干预,同时选择了一些预警指标,对预警指标进行监测,一旦指标有改变马上进行干预,防止轻症转重症;对重症患者坚持多学科团队,不仅有感染、呼吸、重症专家对新冠肺炎的救治,同时针对一些老年人的基础病和其他疾病也组织了相应专家,多学科诊疗,实施‘一人一策’,为病人提供最佳的诊疗方案。”郭燕红说。

  在救治过程中,中西医结合也起到了非常好的疗效。“在河北、黑龙江、吉林,我们都派出了强有力的国家级中医团队,他们与当地的中医团队一同加强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好的。”郭燕红说。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