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远程办公市场因疫情“大爆发”|青创排行

发稿时间:2020-10-20 17:40:10 来源: 青创头条

  面对第二波疫情来袭,英国再次被要求居家办公。上半年,大数据显示,远程办公需求以突破700%左右的速度猛增,有3亿人远程办公。“SOHO办公软件”市场迎来了井喷式增长,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远程办公”的概念最早来自IBM,雅虎等巨头紧随其后,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之路,到今天,也不过20年的历史。

  如今,远程办公在美国早已成为一种流行的办公模式,而其付费习惯也已形成。中国远程办公的兴起,也并非一朝一夕,早在8年前,中国的SaaS公司就获得了资本的关注和支持。其背后的深层逻辑,实际上还是它适应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一不可逆的必然趋势。

  但从整体上来说,跟美国相比,中国企业的数字化程度以及付费意愿,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和追赶空间。而当前的全球疫情,无疑加速了这种转型的进度,国内远程办公市场在某种程度上迎来了新的机遇。

  办公软件的市场,因为全球疫情,而开启了“大爆发”之门,但这个门会通向哪里,是大厂通过天然优势,逐渐形成寡头垄断?还是小而美不断壮大,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我们不得而知。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之路,必将继续深化,砥砺前行。

  根据青创头条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企业办公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5中,钉钉、飞书、Moka、小鹅通、合合信息进入前五。

  传播影响力方面,企业办公类创业公司1-9月传播影响力指数变化幅度较小,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相比传播力指数上升3.8%。

  上榜企业重点报道中,阿里云将为北京银行打造专属钉钉、小鹅通获腾讯战略投资、火花思维完成1亿美元E2轮融资成为第三季度中最受媒体关注的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强的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行业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来源:青创头条,综合@Treelab实验室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