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01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以“以规范与创新促进学前教育有质量的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任司长、法制办公室主任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台长康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中国托育大会秘书长孙纲;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程晓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等各地教育部门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分享嘉宾、主持人、赞助单位等嘉宾代表,以及全国各省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一并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吕明凯主持了开幕式。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纲

  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同志从学习与改变、引导与引领两个方面汇报第六届幼教年会执行工作。孙纲用三个故事讲述了中国幼教年会发展的历史,中间遭遇过困难与挫折,但最终在去年成为了全世界幼教领域最大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并指出接下来还会出现新的现象。此外,孙纲还表示办会的愿景是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把世界幼教带进中国。最后,孙纲希冀能和大家携手为中国的学前教育做更多的努力!

  紧接着,地方政府、相关教育部门、主办单位代表作开幕式致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

  年会主办单位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了中国网的一些宣传平台以及宣传渠道。他表示这对于真正落实中国幼教年会,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将世界幼教带入中国这样一个愿景和宗旨是非常重要的渠道。相信在中国网的参与下,中国幼教年会的国内外影响力会不断扩大和提升。

  中国国际幼教展的主办单位领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对给予幼教年会及幼教展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的幼教人以感谢,并希望与大家勠力同心、砥砺同行,将幼教年会、幼教展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行业盛会,打造成大家交流经验,成就事业的重要平台。

  随后,开幕式进入公益发布阶段,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介绍了实施“一村一园”的项目情况。我国经过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入园率已大大提高,在一些贫困地区、农村,特别是村一级真正要有合格的幼儿园,这是学前教育工作者应该关注和重视的领域。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托育幼教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国家督学孙霄兵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先生为大家作主旨报告。孙霄兵全面解读了我国学前教育的立法进展以及有关重要信息,特别是加入WTO以后中外合作办学的法规已出台,但目前还没有中外合作办幼儿园的实例。此外,孙霄兵还特别对民办学前教育包括0-3岁以及教育相关的培训机构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作了深入透彻的解读,干货满满。最后,孙霄兵对大家多年以来,为中国学前教育、幼儿教育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