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协调联动,保市民赏花安全

发稿时间:2017-03-26 00:45:15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民警执勤保障杏花节安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魅力张夏此刻正沉浸在杏花的海洋中。长清公安分局张夏派出所民警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把生机勃勃的春天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守点设卡

  查控可疑车辆人员

  为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按照济南市公安局要求,长清分局组织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和张夏派出所设立张夏检查站,采取守点设卡查控,严格检查各类进京车辆和人员。以“四个不发生”为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最强保障严格安检查控。其间,长清分局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15车次,盘查过往车辆200余辆。

  面对不利天气,执勤民警全天候对途经车辆、人员进行安检盘查,圆满完成两会安保任务。他们犹如一道藏蓝色的风景线,展现长清公安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挥效能

  让游客玩得开心

  济南市第16届杏花节于3月18日在张夏镇开幕,开幕首日游客就超过一万人,治安形势复杂,管理任务繁重。张夏派出所为保证游客安全,以安全防范为抓手,因地制宜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打造济南“新春第一游”,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景区建设,得到游客和社会各界好评。

  未雨绸缪,排查隐患。在景区重点区域设置醒目的报警装置,在急险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避免迷路,随时提示游客保管好贵重物品,避免遗失或被盗,如遇危险及时报警。

  强化宣传,做好防范。为防止杏花节期间发生火灾、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张夏派出所前期对沿途交通、餐饮住宿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做好防火宣传,向游客发放《民警提醒》、《赏花示意图》、《警民联系卡》等便民材料。

  一线布警,强化巡逻。张夏派出所每天安排15名执勤警力,在赏花沿线和周边村居进行不间断巡逻,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采取定点值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景区内全天候、全方位布控,最大限度发挥管理服务效能,保证景区内警力的充实到位。截至目前,景区内共增设警示标志10处,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处,受理游客咨询求助30余人次,调解纠纷3起。实现了让游客“来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安心、走得舒心”的既定目标。

  警民携手

  清除消防隐患

  时下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莲台山风景区地处农村,火灾防范相对薄弱。为及时消除各类消防隐患,张夏派出所将消防安全检查作为工作常态,从“商圈”的饭店、商铺到医院学校,从机关单位到中小企业,从加油站到景区,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不遗漏任何盲点。

  张夏派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对单位从业人员就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基本逃生常识进行现场培训,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其间,张夏派出所共检查各类商铺、宾馆、饭店6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10所,加油站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组织消防演练3次,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社区民警还向辖区业主宣传防盗、防骗小常识,现场讲解新型盗窃、诈骗手法,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