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至诚迎盛会 军心永向党

发稿时间:2022-10-02 10:17:00 作者:向贤彪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丰收的季节里,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也迎来了祖国73岁华诞。放眼今日之中国,到处洋溢着激情澎湃的活力,到处彰显着日新月异的变化,14亿多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无不为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无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任和爱戴之情。充盈在心间的,既有参与伟大变革的骄傲和自豪,更有为续写新辉煌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担当。“我是一党员,更应献至诚。”我们要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要有新收获。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思想、行动、能力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习主席指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正是坚定不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变局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开创新局。“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向着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迈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至关重要。越往前走,环境越复杂、挑战越严峻,我们越要“不畏浮云遮望眼”,纵使“逆风”劲吹、“逆流”涌动,也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越要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越要立足岗位、瞄准一流,把备战打仗当作要务、急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时时用心、事事用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把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出色,为强军兴军添砖加瓦。

  服务人民要有新举措。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军人所赴。我军95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战争年代,广大官兵冒着枪林弹雨,为人民浴血奋战;和平时期,支援地方建设,为人民勇挑重担;灾难面前,挺身而出,为人民不惜流血流汗……奋斗新时代,我们更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喜迎盛会为动力,把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工作做得更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锤炼打仗本领,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谱写新时代拥政爱民之歌。

  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辽沈战役期间,锦州乡间的苹果已经熟了,行军路过的解放军战士虽然饥渴难耐,却一个都没有摘。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正是用铁的纪律赢得了民心。习主席深刻指出:“毛主席说‘不吃是很高尚的,而吃了是很卑鄙的,因为这是人民的苹果’。这样的苹果,我们现在也不能吃。”苹果虽小,却事关军队形象、人心向背。立规矩、守纪律,才能扶正祛邪;树新风、扬正气,才能鼓舞士气;顺民意、惠民生,才能深得民心。至诚迎盛会,军心永向党。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不吃老百姓的苹果”的精神内涵,自觉从光荣传统中汲取丰富营养;要经常用党章党规、先辈事迹、身边典型等检视剖析自身,自觉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立起党员标杆,树好军人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