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全国所有运输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发稿时间:2022-07-05 09:28:00 来源: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陆斌报道:记者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国所有运输机场都开通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进一步提升广大官兵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7月1日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在全国运输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5周年。5年来,全国民航系统把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完善优先通道服务内容和保障模式。

  据了解,全国各运输机场在国内值机区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柜台,在安检区设置专门通道、在登机口结合头等舱通道设置优先通道并标注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值机工作人员根据军人有效证件优先、依序办理手续,实现值机、安检、登机全过程优先快行服务。全国枢纽机场和一些重点机场还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纳入检查内容,从制度上细节上确保这项工作持续深入落实。

  实际运行中,各运输机场还不断创新打造军人依法优先升级版,坚持开展不同形式的“军人依法优先+”活动。

  下一步,军地双方将持续推出为兵为战服务举措,在个性化服务、便捷化服务、科技化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让广大官兵特别是边防一线官兵及家属享受到这份荣誉感。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