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征战荒漠!这是属于防空兵的独家记忆

发稿时间:2022-06-24 14:03:00 来源:东部战区 中国青年网

  野外驻训是军人在困境中淬炼血性、提升能力的一段特殊经历。

  近日,第71集团军防空劲旅奔赴陌生地域开展实战演训活动,在险恶条件下锤炼官兵打赢能力,检验提升部队作战效能。

  一起走进这段属于防空兵的独家记忆——

  艰苦环境磨砺血性胆魄

  ▲征战荒漠。

  上一秒还在安家设营,下一秒便沙尘肆虐,伴随而来的是呛鼻的尘土,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和挑战。

  ▲狂风卷黄沙。

  官兵们离开熟悉的营区,在恶劣条件下战风沙、斗酷暑、磨意志、强本领,勇敢接受大自然的挑战,路旁的骆驼刺沙沙作响,奏响了催人奋进的乐章。

  ▲斑驳的手纹见证成长。

  头顶炎炎烈日,脚踩炙热黄沙。大家的脸颊在烈日的暴晒下饱经沧桑,皮肤在紫外线的灼伤下蜕变新生,坚毅的眼神透射出决胜沙场的决心,他们用满腔热血点缀起灿烂的青春。

  ▲机动转移。

  紧贴实战锤炼过硬本领

  戈壁搭台,高山为幕,实战化练兵景象火热澎湃。“命你部于XX时XX分前到达指定地域。”官兵们闻令而动,迅速向指定地域机动。

  ▲占领阵地。

  小股敌特袭扰、通过炮火封锁区……机动途中险情、特情不断,大家连续作战、见招拆招,在真打实抗中练指挥、练编组、练协同。

  ▲观测空情。

  经过数小时战场机动,各梯队按时到达指定地域。占领阵地、架设装备、信息通联……一时间,战车轰鸣,人影闪动,口令声不绝于耳。

  ▲严阵以待。

  “西北方向,敌机突袭,准备抗击!”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各点位人员迅速就位。顷刻间,雷达飞转,导弹起竖,高炮昂首,一张张防空火力网悄然以待……

  文娱活动提振兵心士气

  ▲走廊文化点缀野营生活。

  走下热血沸腾的演训场,铁血硬汉变成了才艺达人。宿营区,官兵们参与设计制作的“文化墙”,让原本单调枯燥的野营区充斥着绚丽与活泼;帐篷中,“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轮番上阵,让官兵在闲暇之余不忘给思想“充电”。

  ▲荒漠足球赛。

  茫茫沙海,一些不起眼的石头被大家拼凑成“中国”的图案;一首《军中绿花》弹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人的思念;一场“战地”足球赛点燃了斗志、拉近了官兵的距离……

  ▲自创歌曲唱兵心。

  看着生龙活虎的官兵,某营教导员严俊感慨道:“充满野味、战味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既培塑了官兵积极向上的爱好情趣,又提振了士气。”

  成长历练体验军旅百味

  ▲欢庆胜利。

  这里有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美景;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家国情怀。或许,这就是军人的诗与远方。

  ▲夜幕练兵。

  官兵们在这片热土上经受了考验、磨砺了心智、强健了体魄。烈日下、风沙中,每一次的密切协同和全力以赴,终将会在豪情绽放和沉着应对中迎来炮响靶落的那一刻。

  ▲致敬青春。

  风餐露宿、饮风吞沙

  征战荒漠、力克强敌

  这份独家记忆

  值得防空劲旅每名官兵珍藏

原标题:征战荒漠!这是属于防空兵的独家记忆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