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普京承诺建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 对所有人开放

发稿时间:2020-01-20 08:15: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承诺建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普京:对所有人开放,堵住那些篡改历史的人肮脏的嘴

  “我们要堵住一些国外公众人物肮脏的嘴。”“今日俄罗斯”(RT)说,在俄罗斯与波兰就二战问题发生争执之际,普京18日在圣彼得堡与伟大卫国战争(二战苏德战争)退伍军人交谈时做出上述表态。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承诺,莫斯科将创建一个对所有人都开放的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以使那些为了短期利益而篡改历史的人永远闭上“肮脏的嘴”。

  RT介绍说,创建上述历史资料库的想法由普京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首次提出,预计将大规模地广泛收集二战时期的照片、视频片段及文件。普京当时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有义务保护二战历史真相,对抗“无耻的谎言和歪曲历史的企图”。

  18日在圣彼得堡向伟大卫国战争退伍军人讲话时,普京再次提到了创建这一历史资料库的想法。RT说,普京当天表示,除了俄罗斯,来自其他国家的任何人都将能够访问这一资料库,这么做的最终目的是揭穿任何有关二战的虚假信息。

  “我们要堵住一些国外公众人物肮脏的嘴,这些人为了实现短期的政治目的而张嘴。我们要用可靠的核心事实来制止他们。”RT称,普京认为,建立这个资料库将不会给那些为了自己政治需求而歪曲二战真相的人留下任何机会。

  此外,RT说,普京当天还提到,莫斯科应该效仿以色列特拉维夫,因为那里几乎不允许世界上任何人忘记有关“大屠杀“的真实可怕记忆。

  “大屠杀的受害者有很多都是苏联犹太人,”他补充说,“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包括俄罗斯人这样其他苏联人民的牺牲”,他们保护“自己的家园和整个世界免受(纳粹主义的)‘褐色瘟疫’”。

  二战期间,共有约600万犹太人遭到纳粹分子的屠杀。战后,幸存的犹太人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在二战中死难的同胞。1948年以色列国建立后,以色列以立法的形式确定了国家对犹太人大屠杀的纪念活动。

  对于普京上述表态,RT解读说,长期以来,波兰一直在改写二战历史,试图回避与那段时期发生的事件有关的任何责任,同时把自己描绘成纳粹和苏联侵略占领的受害者。波兰还声称,是1939年莫斯科和柏林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条约“为世界第二次大战的爆发了道路。”

  不过RT表示,莫斯科对此不以为然并斥责波兰篡改历史。2019年12月19日,普京在当天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会表示,当年苏联军队是在“波兰政府对军队和国内局势失去控制之后”才进入波兰,否认了“二战”由苏德共同挑起的说法。

  不久后,2019年12月24日,普京还在俄国防部扩大部务会议上援引档案资料称,希特勒1938年对波兰外交部长和时任波兰驻德国大使利普斯基表示,计划将犹太人送到非洲,“送到殖民地去消灭掉”。 而利普斯基回复希特勒说同意这一提议,并表示为此要给希特勒建一座纪念碑。对此,普京当天在会上狠批利普斯基是“混蛋和反犹太人的猪”,再次对欧洲国家企图篡改二战历史表达强烈不满。

原标题:普京承诺建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 对所有人开放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