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铁路部门持续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发稿时间:2023-02-06 17:48: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全国春耕备耕陆续展开,铁路部门开足马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近日,一列满载云南化肥的列车抵达防城港站,将通过海运发往东北、华北地区用于当地农户春耕。

  

  国铁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防城港站运转车间副主任 甘晓华:为确保春耕物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我们实行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做到应装尽装、多运快运。

  今年以来,在国铁郑州局各大车站,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日均装运227车,同比增长16.98%。国铁南昌局、西安局各车辆段加强对货物列车的检修,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优质车源。

  

  国铁西安局西安东车辆段新丰运用车间技术员 王奇:结合车辆季节性风险,我们加强对车辆制动装置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车辆隐患,确保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