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旅客通关

发稿时间:2023-02-06 12:0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深港口岸是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人员往来通关的重要枢纽,今天(2月6日),深圳的皇岗、罗湖、莲塘三个口岸恢复通关,加上此前已经恢复通关的深圳湾、福田等口岸,深港陆路口岸时隔三年已全面恢复通关。

  

  今天,深圳联通香港的7个陆路口岸全面复通。其中,莲塘口岸是建成之后首次启用旅检功能,全程电子化便捷通关;皇岗口岸正式恢复365天24小时通关,为深港两地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海关引导旅客使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提前填写健康申报信息;同时,设置了5G智能通关设备,每名旅客过闸时间由人工操作的20—30秒减少为5秒。在客车通道,海关设置驾驶员智慧验放设备,可“一站式”完成车辆验放和人员健康申报验核工作。

  

  深港口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员物资流通的重要桥梁,全面恢复通关后,两地探亲、旅游、购物、商务、投资等需求全面激活,两地恢复密切往来,为两地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