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各大灌区开足马力引水春灌 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生产

发稿时间:2023-02-04 11:3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冬春是农作物抗旱保墒的关键时段,陕西全省各大灌区开足马力引水春灌,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生产。

  

  陕西省交口抽渭灌区位于关中平原东部,是一个以渭河为水源,灌排结合的大型多级无坝电力抽水灌区,承担西安、渭南两市六个县区、21个镇、126万亩农田灌溉任务。截至1月31日24时,渠首累计抽水384万立方米,灌地接近4万亩。

  

  同样在陕西省渭南二黄灌区,去年冬季以来当地降水偏少,土壤失墒严重。陕西渭南二黄管理中心于1月28日破冰开机抽水灌溉。目前,渠首引水流量28立方米每秒,日灌农田2万多亩,已浇7万亩,计划在二月底前将69万亩农田都浇灌一遍。

  

  据了解,截至2月3日早上8时,陕西全省大型灌区冬春灌累计渠首引水24696万立方米,渠道灌溉面积177万亩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