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四川创新“个转企”登记办理流程 推动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

发稿时间:2023-02-04 11:3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制定了“十四五”时期“转企升规”重点举措,创新“个转企”登记办理流程,引导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春节后上班这些天,四川绵阳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频繁走访,为当地第一批70多家个体工商户,开展“个转企”服务上门活动。

  

  这家个体工商户是一家文化传媒工作室。近些年工作室虽然效益有所提升,但由于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在贷款、规模等方面受限,工作室发展迟缓。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负责人陈蕾更坚定了她由个体转为企业的决心。

  

  推动“个转企”是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措施之一,在加强服务引导的同时,四川各地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出台了个性化、针对性的激励措施。

  

  绵阳为“个转企”群体提供支持融资贷款、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稳岗支持、最高一次性5万元的财政奖励等服务。绵阳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探索企业跨区域“一照多址”改革、提高登记时度效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水平,进而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