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山东将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

发稿时间:2023-02-03 17:39:00 作者:张武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山东将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政府、掌上政府,深入实施数字政府强基工程,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水平。

  据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禹金涛介绍,近年来山东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全程可网办率超过80%;“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1亿,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超过800万。

  2023年,山东将继续深化窗口端、桌面端、移动端等多渠道“同标同源”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统一入口、统一出口”,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能力。同时迭代升级“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开展用户侧服务改革,打造“一个门户、一部手机”政务服务新模式。深化“居民码”“企业码”和电子证照证明应用,年底前,使用频率最高的前100项电子证照证明将在政务服务和社会生活场景中全面应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