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代表“开麦”

发稿时间:2023-03-13 07:2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全国两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90后代表大胆“开麦”,积极建言献策。

  冬奥冠军任子威希望未来南方的孩子也能在家门口实现上冰梦;将钢琴搬进乡村教室的乡村教师麻小娟认为乡镇教育亟须解决“所教非所学”;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建议职业院校加强高级技工人才培养力度;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邹彬继续为“农民工”发声,建议建立学历、技能证书互认制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布洛哈村党支部书记吉列子日认为,吸引人才走进乡村,需要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的发展空间;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的讲解员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建议年轻人向前看,不要怕苦和累,抓住机会,敢作敢当,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这些年轻的声音从基层传到北京,又将从大会堂传回各地,在全国产生回响。

  出品人 张坤

  总策划 吴湘韩

  监制 许革

  策划|编导 王聪聪

  制作|包装 王雪儿

  中国青年报社出品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