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中国令世界受益

发稿时间:2023-03-12 13:48: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国际社会高度聚焦中国。各大媒体如何评价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保、绿色低碳方面取得的成绩?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是一句空话。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保、绿色低碳、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做出的行动、探索和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哥伦比亚《观察家报》:持续推动“绿色化 低碳化”

  中国人喜欢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语言阐述自身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从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多元角度,中国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这被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而面临能源转型挑战,中国政府全盘考虑、有序推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南非《独立报》:菌草技术助力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的菌草技术有助于实现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不仅可以促进畜牧业发展,帮助非洲民众脱贫、增加就业,还可以防止沙尘暴的发生,为防治水土流失树立了典范。多年来,中国的菌草技术已造福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巴西《伯南布哥州日报》:建设生态文明 迈出坚实步伐

  “十四五”是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关键阶段,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持续在结构调整方面下功夫,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和生态产品产业。中国动员各方力量,突出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令人瞩目。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饮用水安全得到保障,民众身边的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明显增多,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俄罗斯 卫星通讯社: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

  “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之一,中国加大对环境保护的投入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的影响深远。由于中国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模式,全球投资者都愿意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一个繁荣、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中国令世界受益。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