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部长:黄河口、秦岭、亚洲象等新一批国家公园今年将设立

发稿时间:2023-03-12 12:4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在3月12日举行的“部长通道”上介绍,为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今年将着重推进黄河口、秦岭、羌塘、亚洲象等12个区域创建国家公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宋继祥/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点。今天,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上,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对此表示,该部将坚持保护优先,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去年,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根据要求,今年将着重推进黄河口、秦岭、羌塘、亚洲象等12个区域创建国家公园。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国家公园法的立法,修订自然保护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条例等,让我们的自然保护地能够有更好的法律制度的保障。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