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加强青少年体育顶层设计 解决“小胖墩”“小眼镜”问题

发稿时间:2023-03-12 12: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3月12日举行的“部长通道”上表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顶层设计,解决“小胖墩”“小眼镜”问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宋继祥/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表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的顶层设计,推动教育和体育融合发展。“协同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好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和主题健身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跑起来、动起来、跳起来,助力解决‘小胖墩’、‘小眼镜’等问题,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

  高志丹表示,体育锻炼既能增强体魄,也能培养青少年人才的身体素质、健康情操,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