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群众健身场所“有没有”“好不好”“开不开”问题不断改善

发稿时间:2023-03-12 12:0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3月12日举行的“部长通道”上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贺瑶/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一是群众健身场所‘有没有’的问题得到了逐步破解,健身场所的数量大幅增长。”高志丹表示,城乡基层已消除了一批没有任何健身设施的空白区。截至2022年年底,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2平方米,较10年前有了大幅度增长。

  对于健身设施“好不好”的问题,高志丹表示,“我们在城乡基层建设了一批实用的健身设施和场地,全民健身设施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大家的身边可以找到种类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的健身场地设施。针对一老一小的‘适老化’‘适儿化’场地设施也在不断的增多。”

  此外,体育场馆‘开不开’的难题得到了有效应对,公共场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高志丹表示,各级体育财政部门出台政策,持续推动破解体育场馆开放的难题。2023年中央补助约2500个体育场馆,分布在全国1400多个县市区,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我们还计划启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工程,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好去处。”高志丹说。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