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

发稿时间:2023-03-12 11:04:00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在和8位委员的一问一答里,触摸今日中国之变化,感知明日中国之气象。

  这里有尽职担当、硕果频结的喜气。8位委员来自全国各地,扎根不同行业领域,知晓民生冷暖,他们为之奔走的是百姓的所期所盼,看到的是大国前行的稳健姿态,讲述的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精彩故事。透过他们的故事,能够感受今日之中国,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社会更加和谐安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这里有直面问题、真诚坦荡的勇气。“近年来部分企业遭遇经营困难”“让灵活就业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赔”……勇于承认不足、敢于面对矛盾、善于共寻答案,并朝着更好的目标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行动、不做表面功夫的态度,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之治。

  这里有一往无前、踔厉奋发的锐气。未来之中国,前行路上依然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如何防止脱贫后的乡亲们返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确保消费充分满足多样化需求?如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赢得国际竞争?……委员们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

  “委员通道”距离不长,委员停留时间不久,却有着深远意义:直抒社情民意,汇集真知灼见。通道上,共促发展的干劲担当、逐梦前行的决心意志,正在凝聚、发酵、生长……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华林)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