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代表:让南方孩子在家门口参与冰雪运动

发稿时间:2023-03-12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任子威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位95后冬奥冠军谈到,如今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实现,冰雪运动也逐渐走向了大江南北,“未来希望南方地区也可以承办更多冰雪赛事和活动,让南方冰雪的爱好者和小朋友们也能在家门口近距离参与、接触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实现上冰梦”。

  任子威建议推进体教融合,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高等院校自建或共建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实施体育学生单招政策,打造高水平校际冰雪比赛。

  他还建议将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列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理顺并协调好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的关系、地方运动队与国家队的关系,确定哪些国家重点抓,哪些各省级行政区主要抓,不断创新国家队建队模式,充分调动各省级行政区积极性,逐步建立多种形式并存的新型培养体系。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