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希望的春天里

发稿时间:2023-03-12 07:12:00 作者:赵 成 来源:人民日报

  “我们要推出更多好政策,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苦干实干,不懈奋斗,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让党中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一次次精彩发言、热烈讨论,有美好的向往,有昂扬的干劲,有坚定的信心,传递出激情澎湃的奋斗强音。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

  全国两会,汇集民声、凝聚众力。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委员会前沿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下游,走访调研广东、江苏、安徽等地,会上他分享调研成果,提出加快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类似的事例比比皆是,代表委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带到会场,深入交流、共商对策,让“百姓盼的”和“党和政府干的”紧紧相连。

  全国两会,增强信心、激发斗志。代表委员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从中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此前,我立足本地实际,提出加强竹编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各方关注与帮扶。小竹子做出大产业,竹农收入提高了。今年,我更加积极地参与讨论交流,努力吃透党中央精神,明思路、谋发展,一定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贵州赤水竹编传承人杨昌芹代表的一席话,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蓝图恢弘,号角激越。代表委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将亿万人民的期盼与心声不断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起磅礴伟力。

  “我的名字叫望春,因为生于春天,在希望的春天。”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来自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的郑望春代表的开场白,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介绍,经过不懈奋斗,路通了,网通了,古路村大踏步行进在希望的春天里。“我和乡亲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举目千山绿,新程好扬帆。在希望的春天里,我们一起奋斗!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