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

发稿时间:2023-03-11 20:50:00 作者:田嘉硕 裴思童 贾骥业 王雪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快递员,或许是你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许他们总是从你身边疾驰而过;或许你还记得疫情期间,是他们把急需的物资送来,带着温暖;或许你见过,他们顺手扶起倒在路边的自行车……

  今年两会,他们被更多的人看见。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顺丰速运分部经理汪勇建议,设立“中国快递员节”; 全国政协委员曹鹏在委员通道发声,“让灵活就业者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赔。”

  最高法工作报告也提到,“加强劳动权益保障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护”“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从业者有尊严,有保障。”

  刘阔,是一位上过今年春晚的快递小哥。两会前,我们跟拍他一天,从他的视角了解快递小哥的所盼。这位街坊眼里的热心肠小哥,心底最柔软的是什么……

  出品人 张坤

  总策划 吴湘韩

  策划 王雪儿 裴思童 贾骥业 田嘉硕

  拍摄 王雪儿 裴思童 贾骥业 田嘉硕

  后期 田嘉硕

  中国青年报社出品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