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扎根委员:税收用于办大事要事,也用于民生实事

发稿时间:2023-03-11 14:52:00 作者:宋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宋莉)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范扎根表示,税收既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又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纳税人依据各自不同的收入水平和负担能力,在为国家作贡献。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范扎根谈税收的“取”与“用”。(图源:央视网)

  范扎根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税制历经几轮优化调整,但无论怎样调整,税收在“取”上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饱含民生温度,对困难企业和中低收入群众给予照顾。仅“留抵退税”这一项,去年国家就拿出了2.46万亿元,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提振了发展信心。

  相比于税收从哪里来,人们可能更关心税收用到了哪里。范扎根说,税收主要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需要,去办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税收还用于保障民生实事,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