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良委员:能源融合发展是我国绿色低碳转型主要方向 能实现1+1>2

发稿时间:2023-03-11 14:41:00 作者:李华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华锡)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谈到绿色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宋海良表示,当下围绕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这三大经济形态进行转型,成为时代的潮流,能源融合发展也是我国绿色低碳转型的主要方向和关键路径。

  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宋海良表示,能源融合发展是我国绿色低碳转型的主要方向和关键路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宋海良表示,我国正在大力推进四大融合发展。第一是产业间跨界融合,一方面是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互补协同与替补,另一方面是能源与工业,交通与建筑等行业的深度融合;第二是产业链内的相互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深度融合,从而实现多策、多能、多环节的联动发展;第三是实现要素间的融合发展,主要推动产融、产技、产性三大融合;第四是区域间的融合,推动跨国跨区域的融合,从而构建绿色低碳合作的新格局。

  宋海良说,能源融合发展不是简单做加法,而是能够实现1+1>2的效果。他坚信能源融合发展的场景无限广阔,能源融合发展的价值更加彰显,让绿色低碳走进千家万户,并成为标配与终端,让绿色低碳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基调,人民美好生活的底色,让广大人民在绿水青山中享受自然之美、和谐之美、绽放生命之美。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