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飞委员:建议分批次安排抗疫医护人员疗休养

发稿时间:2023-03-11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华锡)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科学术带头人杨宇飞建议全国总工会为白衣天使们启动分批分次的疗休养,充分表达对抗疫先进工作者身心健康的关怀和爱护。

  杨宇飞表示,3年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白衣天使是一线的“战士”。她认为,从保卫武汉的逆行出征,到寒风酷暑中的动态清零,再到之后的大面积感染和岗位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身心健康方面做出了大量的付出。为此,她建议全国总工会为白衣天使们启动分批分次的疗休养。同时,她建议全国职工疗休养基地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国工会系统兴起“致敬楷模”的抗疫精神学习活动,把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成为弘扬“职业精神”的学习阵地。

  此外,她认为,在启动分批分次的疗休养服务,让抗疫3年的医务工作者得到良好的身心休养的同时,还要通过抗疫精神教育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的职业修养交流培训,围绕医护人员的职业安全意识教育总结经验、开展专项培训,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展研讨、提供系统培训,为后疫情保经济促增长做好医疗卫生康复服务开展群策群力的广泛研讨。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