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答中青报:重点解决好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发稿时间:2023-03-07 17:4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部长通道”上回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关于如何稳住房地产市场的提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贺瑶/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今天,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回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关于如何稳住房地产市场的提问时表示,2023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艺在“部长通道”上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提问。 央视直播截图

  在稳增长上,倪虹表示要坚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方面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提振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平稳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和长租房的建设,重点解决好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让他们能放开手脚为幸福生活去奋斗。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