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委员:职教本科招生规模要稳步扩大 打破技能人才成长的天花板

发稿时间:2023-03-07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华锡)今天,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表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职业教育一头连着百姓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国计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苏华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表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他认为,发展职业教育,就是要让接受职业教育的人能充分实现个人的才干增长和价值提升,要推进科教融汇职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要完善职教高考,扩大职教本科规模。职教本科招生规模要稳步扩大,打破技能人才成长的天花板,让职教学生升学有道、就业有门、创业有方。

  苏华说,职业教育既能顶天又能立地,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灵魂。要让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既有水平,又有文凭,能有多元立交桥式发展路径和出彩的人生,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以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