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两会特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

发稿时间:2023-03-06 11:5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的参赛大学生奔赴延安,实地感受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他们在宝塔山下、在窑洞里、在大通铺上,你一言我一语地撰写了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也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 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总书记的回信在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创客’创新创业的梦想。5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走进革命老区、走向基层一线,针对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生态改造、文化挖掘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了扎实成效。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