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代表李楠楠:破解年轻人在养老行业晋升难 建议科学制定医养机构职称标准

发稿时间:2023-03-06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前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专业技术人员职称通道不畅通,很少人能评上副高及以上职称,不少年轻人缺乏成就感、价值感和荣誉感。”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常青乐龄护理院护理员李楠楠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时说,养老行业的年轻人依旧在流失。她谈到,年轻人在养老行业晋升难,很多人选择离开医养结合机构去医院,导致医养结合机构招不来、留不住专业技术人员。“如我院的医养结合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为卫生所,而卫生所的医护人员在申报职称时需具备申报本市市级医院的同等的条件,有的同志评了几年都不能通过副高职称的评审。”

  她建议,完善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专业技术职称,设立正高级职称,打通职业晋升通道,体现职业前景、成就感、价值感和荣誉感。同时新增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人员评审专业目录,科学制定符合医养结合机构医护人员的职称评审标准。

  出品人 张坤

  总策划 吴湘韩

  监制 许革

  策划 王聪聪

  出镜 孟佩佩

  编导 王聪聪

  制作 孟佩佩

  海报 马群

  中国青年报社出品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