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超20城,下调了!这一地,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

发稿时间:2023-02-08 13:55:00 来源: 央视财经

  各地出台的具体措施,不断降低了购房门槛和成本。今年以来,随着购房者对经济发展和自身收入的预期改善,不少地方新房和二手房的购房热度都在持续上升。

  在苏州市高新区某楼盘,前来办理购房手续的赵女士,去年大学毕业后来苏州工作,并打算在苏州长期发展,刚好赶上苏州首套房购房资格政策调整。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在苏州购买了首套房。

  同一个楼盘的购房人刘先生,已经在苏州工作十多年,打算买第二套房子。近期,苏州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让他下定决心购房。他表示,今年开始,如果他的首套房贷款结清,再买二套房的话,仅需要30%的首付。

  在郑州的马女士也在看房,她说,一月底,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3.8%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出来看房了,现在降下来后,同样的房子,基本上一个月能少还一两千元。去年,郑州还调整了二手房限售政策,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计征方式也有了变化。

  去年,郑州调整了二手房限售政策,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计征方式也有了变化。房产经纪人张钦告诉记者,过去郑州执行的是,取得房产证满三年允许交易,现在调整到取得房产证满一年就允许交易。个人所得税方面,从之前买卖差额的20%,调整到现在房屋总额的1%。

  1月5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首套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机制,房价环比及同比连续3个月下跌的城市可以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政策发布以来,包括郑州、沈阳、福州、厦门等超过20城市下调了贷款利率,其中,广东珠海的首套房利率最低,可达3.7%。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