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加强基层医疗服务 守护百姓健康

发稿时间:2023-01-24 10: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如何保障中老年群体的健康安全成为重中之重。眼下正值新春佳节,在浙江德清县新市镇,村里的医生们走村串户,用心用情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勇兴村医生 朱飞飞:稍微高一点,早饭刚吃好吧,现在血糖是11.9。

  

  记者跟随浙江德清新市镇的“家庭医生”来到勇兴村,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村民进行上门体检。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勇兴村医生 朱飞飞:药物要按时服用,然后要定期监测血糖。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勇兴村医生 朱飞飞:春节期间主要是因为最近新冠疫情,一些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或者说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正在治疗的这些人,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测血压、量血糖、监测血氧饱和度,让他们安心度过这个春节。

  德清新市镇勇兴村65周岁以上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村民有190多人。他们大多行动不便,无法定期到医院进行就诊。为此,新市镇成立了医疗服务队,春节期间轮班值守,上门提供健康体检。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勇兴村村民 蔡玉英:春节期间医生也会关照我们,感觉他们真的很好。

  

  春节期间,德清县新市镇组建多支这样的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根据患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划分重点人群,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副镇长 沈琪:同时为这些重点人群发放了紧急服务卡,有需要可以马上联系到我们的网格负责人。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