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惠及65000多户居民!这里的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感升级

发稿时间:2022-12-10 11:3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天津的重点民生保障工程,12月9日,天津滨海新区8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惠及65000多户居民。

  滨海新区杭州街道毓园社区居民 王洁:小区变化太大了,不光路面平整了,雨天不再积水了,而且地下管线也全部维修换新了。统一规划的车位也解决了以前停车难的问题。旧貌换新颜,大家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就已经升级了。

  此次,滨海新区共有83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均采用引入社会资本融资、特许经营建设的模式,按照“区内统筹、资源补偿,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重点解决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及社区服务等问题。

  天津滨海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 刘永忠: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通过点单式的方法,广泛征求重点住户意见,将绿色生态、智慧社区、海绵城市引入社区。同时增设了健身器材,智能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在社区内形成健身、娱乐、休闲、课堂、党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室外交往空间。

  据了解,天津市滨海新区计划在2025年之前,全面完成辖区内34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