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一旦有急危重症,没有核酸证明也应以救治为先

发稿时间:2022-12-08 16:22:00 作者:陈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鼎)“一旦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应当遵循‘新十条’有关的要求。但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风险,我们对医疗机构的管理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首先,要加强对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区域的管理,如发热门诊、急诊、病房等,优化相关工作流程,配足医护人员力量。同时,医务人员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穿戴防护用品。并且,医疗机构也要加强医疗资源的调度和准备,来满足临床诊疗工作的需要。

  其次,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措施,做好医务人员的疫苗接种、健康监测,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救治工作,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和工作班次的安排,确保医务人员的力量满足临床工作的需要,避免由于医务人员大量的职业暴露造成感染后对临床工作的影响。

  最后,按照“新十条”的要求,进入医疗机构要查验48小时核酸结果。患者应尽可能地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患者及陪同人员,都要规范佩戴口罩。“同时我们也要求,一旦有急危重症,即使没有核酸证明,也应以救治为先,同时做好科学防护,保证患者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