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近期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波动下降,北京提出分类精准管控

发稿时间:2022-12-02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卫健委今早通报,12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94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02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74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结合此前通报,昨天新增社会面感染者比11月30日的356例、11月29日的609例、11月28日的490例有明显下降。近日,北京社会面新增感染者的最多一天出现在11月26日,有806例。

  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月1日举行的会议通报,北京市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期,各区差异化明显。要求朝阳区力争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集中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集中救治等资源,在科学分析评估风险基础上,明确重点街乡,并细化到社区(村),开展重点攻坚行动。

  据今早通报,12月1日,朝阳区新增感染者1282例,其中社会面筛查52例。

  北京市还提出,要优化高风险区域管理和社会面防控,优化检测策略,分类精准管控,科学高效流调,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在北京,11月30日起,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为了保障市民紧急就医需求,12月1日,北京市卫健委也发布通告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进入。

  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应选择合适区域,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在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诊。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进行紧急救治的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对于收住院患者和陪住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不变。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月1日的会议强调,各区要加强涉疫风险人员定点救治医院建设,发热门诊和急诊强化多专业救治能力,快速响应就医需求,依据病情采取分类保障措施,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