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

发稿时间:2022-11-30 06:37:00 作者: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社区治理的“最后一米”如何打通?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亳州市马元社区采访时,看到了治理形式的创新和变化,通过参与“吐槽会”“三微墙”等新颖的群众议事机制,越来越多老百姓愿意发表意见和建议,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基层人手有限,工作内容千头万绪,很多社区工作者总是被动服务,摸不清百姓需求,无法引导更多人参与治理。在马元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多元力量参与治理工作,人多力量大。

  党的二十大对社区治理提出新要求,这激励和指引社区工作者要创新方式方法。

  想办法让群众参与,居民才能体会到社区工作的重要和不易,让治理真正从社区工作者的“独角戏”变为居民“大合唱”。也希望政府部门优化政策,畅通社区年轻人的发展渠道,让更多年轻人主动参与“大合唱”。

  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