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派专家组赴南方各地指导抗旱 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

发稿时间:2022-08-18 12: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距离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50天左右时间,为应对近期南方多地旱情,农业农村部已经派出专家组和科技小分队奔赴各地指导抗旱工作。

  湖南省湘潭县是农业生产大县,目前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3.79万亩,排头乡人雄山村千余亩水稻田已经出现干旱、开裂现象,最宽的裂缝达10厘米、深约20厘米。据介绍,目前水稻正进入拔节孕穗期,当地采取引江水、放库水、打井水、抽塘水等多种形式抗旱。同样是受到高温天气影响,江西省泰和县目前已有2万多亩水稻受灾严重,当地成立抗旱队伍,调度200多台抽水泵,为水稻抽水灌溉,缓解旱情。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范高温干旱保秋粮丰收,农业农村部已经派出25个包省包片联系工作组和12个科技小分队赴秋粮重点省和受高温干旱影响重点地区,指导推进抗灾保丰收关键措施落实,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