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4-21 12: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征集展播活动海报。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安俐)2021年,“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共收到721部作品,从江南水乡到关西大屋,从蹴鞠文化到现代足球,从油纸伞的传承到靖江汤包的创新,丰富多彩的作品凝聚了“Z世代”青年对于中华优秀文化的关注,体现了青年对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社会责任感。

  2022年,活动继续起航。日前,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发起,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为独家媒体合作单位及展播平台的“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文化创新与当代青年”为主题,围绕时代发展,聚焦时代热点,鼓励更多的青年关注并参与到文化创新中来,触摸文化肌理,感受文化内涵。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展示当代青年视角、讲述文化创新故事,传播青年理念与创意、展现历史与现代的融合。期望“Z世代”青年立足中华文化土壤,创新创作,积极实践,参与到中华文化的传播中来,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创新活力与青春力量。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活动发起人郑志刚。资料图

  活动发起人郑志刚一直关注新生代青年的创新和发展。他在全力推动多元文化交流的同时,倡导并支持当代青年向内审视自身的文化。透过传统文化,领略“国潮”内涵。他曾表示:我们致力于传承中国传统工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演绎中华文化艺术。我们期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用行动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与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征集展播活动,意在引导在校青年群体通过创新方式展现文化传承,不断创新文化表达,带领青年走近经典,倡导青年在坚守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鼓励支持更多青年群体,以互联网思维,做好文化创新,提升青年文化自信,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传播者。活动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对短视频、摄影、文化感兴趣的青年踊跃报名,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可获取报名方式。

  “青年中国行”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发轫于2013年,是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先生发起,培养并支持全国青年大学生到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和探索创新的系列公益活动。希望遵循郑志刚先生培育艺术青年的公益理念,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充满未来可能性的艺术青年,为多元化背景下成长的千禧一代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发起人简介:

  郑志刚博士

  K11 及 K11 Art Foundation 创办人

  “青年中国行”活动发起人

  连续八年入选《Art Review》杂志“最具影响力100人”

  2020年被《Art Review》杂志评为全球第一的收藏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同名:Adrian郑志刚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