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赴冬奥之约】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聚焦冬奥会“五区四线三周边” 758个站点“开门迎客”

发稿时间:2022-02-03 09:3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是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冬奥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2022北京新闻中心昨天(2月2日)召开了专场发布会,重点介绍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总体情况。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的城市志愿者工作涉及20万人次,聚焦冬奥会的“五区四线三周边”,目前758个站点全部“开门迎客”。其中,冬奥会场馆周边服务点位16个,城市志愿服务站149个,冬奥冰雪运动场所9个,重点社区(村)507个。

  

  城市志愿服务统筹“线上线下”。线下,城市志愿者负责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九大类志愿服务。线上,志愿者们在“普及”“宣传”“动员”三个方面下功夫,举办“我是冬奥体验官”等主题活动,重点为青少年群体普及奥运知识,同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剪冰花、送福字、过中国年也成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冬奥年味海报、奥运手绘新年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们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也成为“双奥之城”的时代见证。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