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赴冬奥之约】冬奥恰逢春节 2022北京新闻中心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发稿时间:2022-02-03 09:3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2北京新闻中心目前已有432家1770名中外记者注册成功,成为参与记者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为了更好地为中外记者服务,让他们在进行冬奥会报道工作期间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在硬件设施、媒体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2022北京新闻中心运行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新闻中心在景观设计和展示内容方面运用了多种春节元素。而在新闻中心内举办的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北京特色文化资源融入其中。

  

  而云聚展厅的沉浸式直播交互系统,则让记者们现场体验到元宇宙的神奇魅力。

  

  此外,新闻中心设立了奥运徽章展,按照“最美北京”“双奥之城”等八个板块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徽章进行展出。展区旁边还有一个奥运徽章时空交换站,方便记者朋友们在此进行徽章的交流和互换,并在交换过程中感受“双奥之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