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合肥包河区青年志愿者有效服务新冠疫苗接种

发稿时间:2021-05-15 2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宋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5月15日早晨8点前,合肥市包河区义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里,十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早早到位。接下来的一整天,志愿者们穿梭在排队的人群中,答疑解惑、引导秩序、指导填写知情同意书。当天,服务中心接种了400人左右。

  义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施御轴表示,为保障秩序,他们提前部署和招募,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培训,从早到晚保障现场秩序,服务接种居民。

  连日来,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团合肥市包河区委迅速响应,发挥基层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辖区人口15万,有商超、综合体、商圈、居民楼等业态。5月14日,各疫苗接种点迎来“高峰”,清晨6点多,居民便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滨湖世纪社区团委召集25名青年志愿者,成立3个专项服务小组前往临时接种点。

  “在志愿者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很多志愿者都参加过去年疫情期间的居民生活用品代购小分队,有充足的服务经验。”25岁的志愿者胡玉霞说。

  5月13日以来,芜湖路街道团工委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辖区7个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并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为方便楼宇白领就近接种,包河区包公街道团工委雨花桥社区在包河万达青年之家设立了临时疫苗接种点。他们还在微信群科普,让居民、辖区企业知悉接种信息。

  常青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为群众答疑解惑、检查安康码、指导填写表格、测量体温。辖区居民徐小姐表示,“志愿者非常有耐心,很耐心地回复咨询问题。”

  包河区卫健委团支部则组织青年医护人员进高校、工地、企业、园区等处开展接种疫苗工作。

  “关键时刻,就体现出志愿者的战斗力,区内有稳定、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平时,也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居民、白领青年、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团包河区委书记张艳说,应急服务中,有经验的志愿者“老兵”上阵,还能带新人,服务效果好。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