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青少年联合倡议《做“无障碍天下”使者》

发稿时间:2020-09-22 23: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中国青少年无障碍发展使团、全国无障碍通用设计研修营、浙江大学学生无障碍发展团队共同发起中国青少年联合倡议《做“无障碍天下”使者》。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 姜宁)9月22日,第15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活动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会上,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协会、中国青少年无障碍发展使团、全国无障碍通用设计研修营、浙江大学学生无障碍发展团队共同发起中国青少年联合倡议《做“无障碍天下”使者》。 

  据悉,倡议包括五项内容:理念培育树根本,做无障碍的普及者;勤学敏行强基础,做无障碍的研究者;推广通用献智慧,做无障碍的行动者;多元介入促发展,做无障碍的推动者;情系祖国志高远,做无障碍的奉献者。 

  如何让所有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地获取信息,如何让信息交流、信息服务更加便捷……青年一代应该扛下这“无障碍天下”的大任。“不让一个人掉队”,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信息交流的障碍,让所有人都能共享信息革命所带来的红利,共享新时代科技与人文相融的温暖。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