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初心有墨千秋画 苏痴无悔为国强——苏痴书法习作展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08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苏痴先生讲述学书经历和书写33张四尺整纸《书谱》的创作经历。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讯 由华亚艺术基金会、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初心——苏痴书法习作展”于9月28日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展厅开展,10月6日举办了展览观摩会。这次书法展所有作品将捐赠公益基金会用于助残助困助学事业。

  各界领导及书法界有关专家学者武春河、韩亨林、陈鹏、李建兴、都海江、长啸、张坤山、高军法、朱培尔、龙开胜、康守永、尹祥君、程秉洲、冷万里、雷献和、徐海鹰、季桂林、杨维民、马东生、乔维、李彬,华亚艺术基金会张冀、李晋春,以及苏痴先生好友共200余人参观展览。

  此次展出苏痴先生精心创作的53副书法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经典临习,亦有其自己创作的诗词歌赋。特别是耗时17小时,用33张四尺整纸临写的0.7米高、46米长的孙过庭《书谱》12米缩小版长卷得到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苏痴先生幼承家学,对中华民族的诗词和文化基因汉字书法艺术有着难以割舍的人文情怀和血脉记忆。汉字和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情感和文化的基因和民族纽带。苏痴先生数十年来始终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诗词歌赋近千首。

  展览预计于10月28日结束。

经济日报社原社长武春河发表观后感。主办方供图

中国书协理事韩亨林参观并盛赞展览。主办方供图

苏痴先生和策展人马东生,华亚基金秘书长李晋春在布展《书谱》长卷。主办方供图

中国书协理事高军法参观并盛赞《书谱》。主办方供图

苏痴先生向参观嘉宾介绍书法作品。主办方供图

苏痴先生习作选萃。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