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江门召开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

发稿时间:2019-09-03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方瑞)近日,以“湾区新枢纽 轨道产业城”为主题的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江门市举行。 

  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会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和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十三五”规划,展示广东(江门)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成果,进一步抢抓机遇,扩大招商引资引智,推动江门加快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大会上进行了广东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轨道交通入园项目与新会区政府签约仪式,以及科研技术、人才等合作项目与中车广东公司签约仪式。 

  据了解,广东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于2016年,至今已有27家企业和多所高校加入。今年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共有11个新项目达成入园意向,总投资近60亿元。 

  大会开幕后,在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6列全新的铝合金车体A型地铁同时鸣笛,它们是深圳地铁6号线订购车辆。在深圳地铁6号线车辆下线仪式现场,同时举行了广州地铁6号线车辆开工仪式和动车组检修项目奠基仪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动车组检修项目占地3000多平方米,建成后能达到检修80辆/年的产能,充分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交通需求。 

  据悉,新会区大刀阔斧深化改革,推行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实现45天内完成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出台促进经济发展“黄金十条”优惠政策,每年预算2亿元奖励企业,并实施“自动兑付”,主动送奖上门,入选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扶持民企十大优秀区(镇)样本;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政令十条”,全员打造优质、高效、透明、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