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商务部回应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发稿时间:2019-06-28 07:01:00 来源: 人民网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6月27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关于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我们说过,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针对的是那些出于非商业目的、扭曲市场的做法。那些遵守中方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中方将依法保护在华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以法治和契约精神为基础的市场秩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关于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有关制度的具体细节我们将于近期公布。总体来说,我们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潜在的威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