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他们在工地T台走出人生“首秀”

发稿时间:2018-04-26 21:1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26日电(记者 刘尚君)第一次穿中式礼服是什么感受? 

  44岁的电工宋孝英爽朗地笑了,略施胭脂的脸上虽然藏不住岁月的褶皱,但双眸中的点点波光却能温柔艰辛的生活。 

  第一次挽着老伴走T台心情怎样? 

  54岁的厨师王丽颖不好意思地捂嘴笑了,她说人生第一次穿旗袍,结婚的时候买不起,生活中又舍不得,和老伴“年轻”一把,这种感觉很新奇。 

  …… 

  “劳动美·工匠情·中国梦”主题劳动者文化艺术节举行,工地上演浪漫夫妻T台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闻江摄 

  425日,一场以“劳动美·工匠情·中国梦”为主题的劳动者文化艺术节活动在中建二局三公司金茂天津河东一热电项目所在地拉开了帷幕。 

  “模特秀”表演环节是当天最大的看点,共分为夫妻秀、美女秀、帅哥秀、架子秀、钢筋秀、模版秀、环保秀等。铺满红毯的T台上,一群模特在璀璨的灯光下款款走来,步伐轻盈,惊艳全场。他们既不是职业模特,也不是专业演员,他们就是这个工地上的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钢筋工、模板工和架子工。 

  钢筋工、模板工和架子工走秀,咱们工人有力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闻江摄 

  五一劳动节前夕,这场专门为农民工量身定做的大秀,让这些默默无闻劳动者的变身超模、成为偶像,不分职业、不分工种、不分年龄,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绽放光彩,展现建筑工地的新时代生活 

  挽手、比心,在舞台中央汇合,他们相视而笑。84对的夫妻秀,让观众们吃足了狗粮,多年的默契,让他们的配合自然而流畅。据介绍,这4对夫妻是从全公司20多对夫妻中“海选”出来的,经过专业老师指导后,才走上舞台。 

  电工宋孝英夫妇着中式礼服走T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闻江摄 

  宋孝英夫妇是湖北人,来中建二局工作3年,都在电工队工作。丈夫黄畅海做大工,平时负责穿线、安灯、做管,宋孝英是小工,专门为他递工具材料,是丈夫的好帮手、好搭档。结婚20多年,这是夫妇俩第一次穿礼服,“结婚的时候穷,什么也没买过。”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宋孝英却说自己很幸福,“丈夫很疼我,工地上的重活都是他干,生活中也非常照顾我,感谢公司给我们机会,让我们重温年轻的感觉。” 

  脱下工服,美女秀引爆全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闻江摄 

  来自四川的简永军、程桃夫妇表示:“繁忙的工作让我们交流的越来越少,生活也变得平淡无奇,但这次活动让我们又找到了当年恋爱的感觉。” 

  在美女秀、帅哥秀的秀场上,钢筋、模板、脚手架,工人平时工作中的工具在这个舞台上化身为充满魅力的道具,为工人添光增彩。紧随男模特出场的女模特们,头发高挽、妆容精致、服装艳丽、摇曳生姿,一出场就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扫把、铁锨齐上阵,工地型男也有范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闻江摄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钢筋工许建峰,今年52岁,是首秀钢筋模特秀中的一员。在强劲的音乐声中,他昂首阔步走向观众,定点、摆姿、旋转,一系列的动作,帅气而流畅,走下舞台的他长吁一口气,“真是太刺激了,没想到这么大岁数的自己也可以登上舞台。”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