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稻城亚丁藏马鸡岩羊下山与游客互动

发稿时间:2018-02-21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1日电(隆敏 叶心怡)刚进入稻城亚丁风景区蓝天白云映入眼帘,阳光打在身上极为舒适,这里就是稻城亚丁的春节,也是它的春天。不远处,成群结队的藏马鸡在游客们的喂食之下变得极为开心,扑哧着翅膀互相追逐玩耍,现场好不热闹! 

  成群结队的藏马鸡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提供 

  春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就是游客与藏马鸡和谐共处欢度狗年新春因为藏马鸡冬季高山觅食难度加大它们聪明的很,知道到景区游客密集区域觅食,游客们也喜爱得很稻城亚丁工作人员黑多吉介绍,春节期间,景区依然正常接待游客且接待条件优越,位于香格里拉镇的准5星酒店日松贡布随时迎客 

  游客正在喂食藏马鸡。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提供 

  据介绍,藏马鸡也叫哈曼马鸡头顶黑色的短羽如绒,头侧裸出,满布绯红色疣状突,格外醒目藏马鸡的羽色介于白马鸡和蓝马鸡之间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之间的高山和压高山森林、灌丛和苔原草地大多在开阔的林间空地和林缘地带活动和觅食夜晚则栖息于树上早晨和黄昏时常发出高声的鸣叫,声音短促、粗犷而洪亮,呈断续的"咯,咯,咯,咯"的声音遇到危险时或直接飞到树上,或飞向山下,但飞不多远就落到地面上奔跑主要以植物的叶、芽、果实和种子等为食,也吃少量昆虫等动物性食物。 

  前来觅食的岩羊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提供 

  除藏马鸡外,景区内的岩羊也经常出现在远处山坡觅食。随着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景区的动植物保护力度越来越大,游客在旅游度假中还会在稻城亚丁有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